_冰心糖

产粮以影日为主,喜欢影日←研←黑(?)
栽在小排球,埋没于大振之中,起不来。

© _冰心糖

Powered by LOFTER

【影日】梦呓 1~3

这灵感出来的刹那,其实原本想打个短篇,但字数掌握无能,有了中篇的趋势。

*时间轴为影日高二东京远征



00


忽然间感觉到隔壁的被褥有股骚动,以及布料之间的摩擦声,尤其是在这样安静的空间之中,或许是因为影山的听力比其他人好上一些,他便因为这微弱的噪音而从铺好床单的榻榻米上坐起。单薄的凉被从胸口落至腰部,影山往声音的源头望过,不出所料的,日向那小子总是不能安分。

“嗯……影山?”那睡的懵的表情十分的惺忪,脸上挂着的一对大眼被眼睑盖去了一半,看里头瞳孔的涣散样,估计是半梦半醒之间了。

影山无奈的推了推他被凌乱浏海所覆盖的额头,想试图让这呆子清醒一些,那个软绵绵的物体却突然冲进了自己的怀里。他下意识地接住了这散发高温的生物,感觉到那拥有柔软毛发的脑袋瓜往自己的腹部钻了钻,甚至还发出了满意的低吟。影山带着不知所措以及些许的愠怒,原本抓着他肩头的双手赶紧松了开,那小小的身躯便顺着自己慢慢地滑了下去。

“喂,呆子,你睡糊涂啦!”影山很想立马对他咆哮,无奈周围的队友们皆窝在自己的被窝里头睡得很香的样子,看起来就不容打扰,所以他只能压抑住卡在喉间的怒吼,仅仅利用气音来表达自己心中的“不满”。但日向似乎并没有领会,亦或是根本就没有进他的脑子里头,只是轻轻的噎了声。

“喜欢你哦……。”


01


所以说这到底是什么情形?为什么明明是被告白的那一方却比向自己告白的人还要紧张啊?

那晚听见了日向的表白之后,影山当下是直接傻在了原地,停滞在半空中的双手不知道该作何反应,他下意识地往周围望了望,却没有找到能够寻求一点帮助的人物,毕竟大家都在睡梦中,与这个无时不安宁的小野兽也有些距离。他有些后悔当日向将床单铺在自己隔壁时居然没有将他一脚踹开。

被说喜欢什么的……。

影山的视线无法从日向身上移开,看着那灵活的身躯在球场上奔驰,并且高高跃起将球体击下,发出沉重的响声,这些影山都比平时花了更多的注意力在看着。他极力想要保持专心,找回以往在排球上对于自己身体的主控权,但那总是能够随心所欲操纵自己身体的能力在今天却有些失常。

当到了局点时,影山总是希望那因为自己的能力而发挥出所长的搭档能够拿下最后一分,他的指尖有些迟钝,但这并不会对自己的控球产生大碍,要托出能够夺下分数的球,这样就已是足够的。森然不愧是以发球闻名的强队,不过西谷却还是凭着他过人的技术将对方猛烈的发球攻势接了下,妥妥的将球送至了影山的位置,他能够感觉到球体的接近,指尖尚未触及却好似早已传来了那橡胶外皮的感觉,直至有股重量确实的传递至了手中后,他甚至能够驾轻就熟托出日向喜欢的球路。

不过,他看见了。影山平时并没有这么常将视线放置在球以外的地方,何况现在正是练习赛中,他只是不小心瞄了一眼,那存在感十足的小个子从自己的身边呼啸而过,好似闪电般的划过了场上的空间。那对浑圆的杏眼不知道是不是有意,在起跳之前确认般的往影山的方向看了一眼,纯粹不带杂念的清澈眼瞳直勾勾的对上了影山还未有准备的视线,与之交会。

影山的注意力莫名的被带走了,就那么一瞬间,他的这副灵魂好似差点就跌出球场上弥漫着热血的空间,使那总是冷静睿智的专注力有所偏差,没能将指尖做出的旋转运用自如。那颗排球与自己所想的球路偏了些轨道,他自己也没有料到,诧异的看着自己伸出去想要作出弥补的指尖。

不过这并没有影响到日向的击球,在经过乌养总教练的指导后他的反应力确实有所提升,虽早已从地面离开,但还是尽力构到了与自己有些距离的球体,运用指尖将那颗富有重量的排球给挑了过网。

排球搁置在球网的白带上头,往旁边横向移动了几厘米,好似过了几分钟一般,那颗重量十足的球体才沿着黑色的网子落至对面的地板上,弹跳了没有多少的高度后便缓缓的滚动了起来。

“好耶───!”日向因为赢得比赛的激动不因为只是练习赛而有所削减,他对于“胜利”是很执着的,这种东西就好像是会上瘾的毒品一般,美妙的令他爱不释手。在归队之前,日向从影山的身侧越了过去,瞧见了似乎有些呆滞的影山,便顺手扯了扯他的衣袖。

“噗嗤,不要和我说你居然站着睡着了,蠢毙了!”找到了机会,日向便不会放过这次的调侃,但那胆小的本性却依旧不改,说完便往逐渐列成一队的队员们方向跑去,速度快的影山还未触碰到便早已经跑到几十米远了。

“呆子,会站着睡着的只有你好吧!”

在休息区补充了水份之后,森然也正好完成了鱼跃一周的惩罚。日向将宝特瓶的瓶嘴给压了下,并且抹了抹嘴,身上的汗水也用毛巾擦了去。眼看音驹与枭谷的比赛也到了局点,按照顺序来说接下来就换乌野的上了。日向的精力就像用不尽的源源不绝,似乎是从眼中燃烧的斗志中汲取的,虽已流失了许多的水分却也不显倦怠。影山见状也将东西给放回了专用的长椅上,站了起身,拍了拍日向的肩头。

“下次,我不会再有偏差了。”

日向望向那闪耀着与自己相仿斗志的瞳孔,勾起了嘴角:“当然啰。我也不会被拦住的!”


03


洗净了沾满脸上的汗水后,影山将顺便洗了的湿毛巾挂在肩上,也不管衣料被水给浸湿。他现在很热,毕竟刚才在练习赛结束后独自进行了额外练习,并且对于自己的要求也比以往严格许多。他平常不会过于约束自己,虽然练习是好事,但过了就不好。影山对于自己今天在场上的表现很不满意,虽然后面有渐渐调整过来,没有再出现如此夸张的失误了,但他自己知道,还欠缺了很多。

影山不免有些庆幸现在是在合宿中,日向那家伙总是在这种时候特别活跃,一到自由时间便往音驹那里跑,马上连人影也不见了。这样影山才能够静下心来专注的面对每一颗落至手中的球。球网前的宝特瓶都按照以往的位置摆好了,影山轻松的便能够藉由幻想将日向的一举一动投射在球场上,那些他习惯的动作什至是表情,他都能够分毫不差的描绘出来。待谷地抛来的球笔直的落入了自己的指腹后,那伴有着强劲后旋转的球便按照想要的位置落了下来,宝特瓶被击倒的声音也如实的传入耳内。

“麻烦再来一球。”

结束了自己也有些吃不消的过量训练之后,影山并没有先洗澡,而是往食堂的方向去。肩上挂着湿着的毛巾将水分自衣料中慢慢地扩展开来,他从胸口延至腹部上半都已经因为水滴而呈现较黯淡的颜色,不过现在正值夏天,又是在室内,影山便也不那么的在意,毕竟他很久没有感冒过了。

“哇,影山你怎么湿成这样?明明有浴巾和吹风机的!”在食堂撞见的日向看影山这副“狼狈”模样,不由得惊叹了一下。

“我还没洗澡,白痴。”

“哦,怪不得身上都是臭味!臭死了~我劝你赶快吃完去洗哦,不然晚上断电了可是要摸黑的!”日向一边嘻笑着一边将正玩着游戏手柄的研磨给拉走了,看他那副对着音驹二传手笑的灿烂的表情,令影山不禁觉得前一晚日向的话语都是自己幻听了。毕竟只是个梦话罢了。

直至熄灯之前,日向才不情愿地从音驹的房间回到了属于自己的房间,却还是将手机掏了出来与就在几米之内的研磨发起了短信,令影山也不知道究竟是要骂好还是不骂才好。灯管准时的暗了下去,影山是个守时的人,几点睡几点起这点他对自己也是挺讲究的,但隔壁的搭档还是在黑暗中使用着手机他看着很不惯。

“不怕眼睛坏掉?到时候球都扣不准了。”

“才不会呢,再几分钟就好。”

对于这像小孩子般的耍赖影山也不想和他起争执,毕竟他生理时钟也是很准时的,到现在这个时间自然就犯困,睡意渐渐的涌上身,加重了覆盖在眼球上的眼睑。

影山又听见了布料摩擦的声音,起初他没有很在意,毕竟这只要稍稍翻个身也会无意制造出来的。他前一晚在意的是那声音持续不断地传出,好像刻意要把自己从睡梦中拉出来一样烦人。影山静静地躺在那边,他刚才并没有睡死,只是在意识之间游走罢了。他这次不想再自作多情,毕竟日向那家伙怪癖多到要数也数不清,这在之中也不过芝麻小事。

几分钟之后,便不再传来动静了。正如影山意料之中的,这只不过是一件日向身上的怪癖,喜欢什么的根本不可能。

是啊,明明只是搭档,之间根本不会存在什么喜欢。


tbc

评论
热度(32)
2016-05-21